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文化艺术精品亮相2016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

日期 : 2016-09-20
摘要
为期两天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倾情创作排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在峰会期间闪亮登场,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2016年9月19-20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共享经济和世界旅游城市发展”。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创作排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在峰会期间闪亮登场,为展示重庆独特的人文风貌贡献了重大智慧。作为重庆市精心挑选的文化艺术精品,该节目向来自全球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全球近百家国际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赢得各界热烈好评。

舞蹈《千手观音》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作为表现主题,依托重庆的地域文化与历史参照,运用中国汉唐古典舞的舞蹈语汇与元素,描绘了大足石刻的灵动浑厚与磅礴大气。同学们以动态的舞蹈造型诠释雕塑艺术的静态安然之美。一朵朵涌动不息的莲花,一双双纤巧动人的玉手,韵味独特的舞蹈艺术展示,为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带来视觉以及心灵上的饕餮盛宴,得到了观众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舞协等领导与同行的高度认可。

2222_副本.jpg

3333_副本.jpg

为完成代表学校进行文化展示与交流的光荣任务,艺术学院舞蹈系2013级的本科生以及2016级、2015级的研究生们在学校和学院关心下,在舞蹈系教师的带领下,在暑假期间就开始了创作,即使中秋节期间也没有休息。月圆之时,团圆之日,她们携力作闪亮登场。阵阵掌声和声声赞叹,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

4444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感慨,虽然完成任务需要克服时间紧、创作难度大的困难,但却得到一次宝贵的舞台艺术实践的机会。她们说,能够在与世界接轨的艺术交流中传承重庆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播重庆的城市形象,展示重大的文化底蕴,使命光荣。

5555_副本.jpg  峰会期间,她们还与世界武术冠军同台表演精湛雅致的太极武术——《山高水长》。伴随着古朴的乐曲,她们表演的太极武术,柔中带刚、闪转腾挪,展现了悠久的中国文化历史与传统内涵。

666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