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本科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 法学院本科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 法学院 崔梦珂

日期 : 2016-09-23
摘要
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近几年,随着网络的不断运用,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为增强法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2016年9月23日晚上7:00,以“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为主题的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教室展开。

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近几年,随着网络的不断运用,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为增强法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2016年9月23日晚上7:00,以“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为主题的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教室展开。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王伟担任主讲,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以及2015级9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新闻网4.jpg

活动一开始,王伟老师紧扣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对网络技术安全、信息安全和舆情安全展开解读。与此同时,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他列举了近几年来发生的社交网站个人信息泄露、重要信息文件被非法窃取以及不法分子进行网络诈骗等对隐私、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的恶性事件,引发了在座众人对使用网络的思考,同时增强了大家对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意识。随后,王老师特别强调了手机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三个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六种电话诈骗的形式,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过程,提醒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新形式保持高度的警惕。最后,王伟老师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网络信息泄露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新闻网1.jpg

晚上8:30,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休戚相关。重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防范恶意非法网络攻击,刻不容缓。本次活动不仅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法学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还有利于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确保自身的安全,建设清朗的网络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