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4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我校4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别为《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各刊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以及综合评价总分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2016年10月12日,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我校4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别为《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各刊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以及综合评价总分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自1987年开始,中信所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分析。《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借鉴国际通用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国期刊的实际,以定量和定性相结合,设计计算了24项学术计量指标(包括期刊被引用计量指标、期刊来源计量指标、学科分类内期刊计量指标等),遴选出112个学科较重要的、能反映本学科发展水平的2365种期刊作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自科期刊1985种,社科期刊380种)。

此外,会议还发布了“中国高校创新发展报告”。该报告基于校企合作发表论文数量、校企合作发表论文占比、校企合作发表论文总被引频次等10项指标,经过标准化测量形成了“中国高校产学共创排行榜”。重庆大学在该排行榜中位列中国高校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