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6-10-20
摘要
2016年10月20日下午3:00,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学院101会议室举办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党委副书记白强、毕业生辅导员王永川、舒慧以及本学院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年10月20日下午3:00,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学院101会议室举办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党委副书记白强、毕业生辅导员王永川、舒慧以及本学院本、硕、博毕业生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白强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五点相关要求。第一,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无论形势多么复杂,同学们都要清醒地认识到就业本身就是我们认识和适应社会的一个过程,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甚至经过几次挫折才最后成功是正常的,希望同学们从容应对就业,克服消极与懈怠、焦虑与胆怯、盲目与从众心理。第二,要明确就业目标,对自身有合理定位。大家就应该要先明确目标,自己想干什么工作,能干什么工作,对工作的岗位、性质甚至地域的选择都要有个清晰的思路,对选择的工作要做好长期从事的打算。第三,积极关注就业信息。要做到不依赖,不等待,要主动出击,经常关注就业信息,提前投简历,争取面试机会。第四,增强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多与老师、多与同学交流,学会辨别信息真假,实现顺利就业。第五,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步入社会的准备,包括简历、求职技能、面试材料等。最后,白书记以对联的形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祝福。“上联:心态好,事业成,不成也成;下联:心态坏,事业败,不败也败;横批:成败在你!”

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1.jpg

 在随后的活动过程中,两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对本、硕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工作安排。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希望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