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2016年乐天(LOTTE)奖学金颁奖典礼

摘要
2016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两校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举办了2016年乐天(LOTTE)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6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两校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举办了2016年乐天(LOTTE)奖学金颁奖典礼。奖学金设立单位——乐天奖学财团常务白云成等一行,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郑白玲等,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永,学工部学生科罗莹,重庆大学获奖学生10人,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奖学生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乐天集团为韩国五大集团企业之一,从1983年开始,乐天集团设立乐天奖学财团,对家庭经济暂时贫困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乐天奖学金于2009年进入中国,对我国多所大学进行了资助。我校于今年上半年与乐天玛特(重庆)商业有限公司重新签订协议,由学工部作为具体执行单位进行了乐天(LOTTE)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最终我校10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他们分别为:法学院2013级沈悦,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张福,外国语学院2013级张青蔚,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林静,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4级张丽媛,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王向东,新闻学院2014级陈卓,外国语学院2014级胡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连方舟,物理学院2015级陈杰。 

1476956683579251.png

颁奖典礼上,首先全面介绍了乐天集团的事业现状、发展前景。乐天玛特(重庆)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云成发表了讲话,“乐天集团是一个大集体,还在成长中,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够加入到乐天。乐天和重庆大学、川外的联系已经进行了3年,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合作下去。”之后郑白玲发表了讲话,同样表达了希望继续与乐天开展合作的意愿。

其后李永发表讲话,“首先我代表重庆大学感谢乐天集团捐资助学的义举,欢迎从韩国远道而来的白云成常务一行,也向获奖同学致以祝贺。我们重大非常重视乐天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小组,整个评审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评出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我校优秀学生的代表。希望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好的成绩回馈国家、社会和母校。最后祝乐天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随后,进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乐天奖学财团白云成常务向获奖同学一一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用中文向每一位同学说道:“加油。” 

1476956693583380.jpg

颁奖结束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张福同学作为我校的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乐天和母校给予我的支持,尽管我的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通过我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多项科研竞赛的奖项以及研究生推免资格;我的人生规划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深造以后能够回重大任教,报答母校。我希望大家,都要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目标,我也希望自己和大家都能秉持一颗谦卑的心、感恩的心。”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园内合影留念。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