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

日期 : 2016-10-16
摘要
2016年10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在2016年上半年“树声前锋杯”第二届地质竞赛的基础上,再次经过暑假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选拔了勘查技术与工程、采矿工程专业的9名同学组成三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全国竞赛。

2016年10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来自全国54所高等院校、142支队伍、近650位师生参加此次比赛,本届竞赛参与规模大,影响范围广。

2.jpg

我校在2016年上半年“树声前锋杯”第二届地质竞赛的基础上,再次经过暑假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选拔了勘查技术与工程、采矿工程专业的9名同学组成三支参赛队伍,(第一队:贺聪、王润秋、李泽豫,第二队:谢俊宁、王怡馨、杨涵志,第三队:王超、范跟源、蔡朝鹏)参加了本次全国竞赛。

本届全国地质技能竞赛共包含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竞赛、岩矿标本鉴定和地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四个单元的角逐和比拼,竞赛总耗时3天。首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机房连续工作十一个小时以完成地质图绘制,这也对大家的身体与心理都提出了极大的考验;次日进行的是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参赛选手需要完成五个小时高强度的野外地质勘测工作;16日上午进行地质标本鉴定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四个小时内给出五块地质标本的详细鉴定报告。该竞赛竞赛时间长,强度大,所需积累的专业知识强。

5.jpg

面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地质学专业传统强势高校,我校由勘查技术与工程和采矿工程两个工程应用型专业学生组织并成功参赛,非常不易。虽然竞赛成绩离预期还有距离,但在竞赛中,同学们得到了专业技能的锻炼,加强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同时与参赛高校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相关专业类的影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