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申报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项目获批

日期 : 2016-11-01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申报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项目获得批准建立。

近日,重庆大学文化建设喜添首个基地,学校申报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项目获得批准建立。

2016年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三部委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相关通知中明确了支持高校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的相关工作。为此,校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美视电影学院、艺术学院、教务处、校团委和高研院等单位,凝练了以川剧为特色,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保护性研究中心为依托、以实践工作坊为抓手、以社团活动为平台、以成果展示为外延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施方案。10月20日,我校申报的“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获批。此基地项目为期3年,每年获国家专项经费支持。

据悉,该项目2016年获得立项的高校仅有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16所高校。该基地的建立,不仅代表了重庆大学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也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发挥文化软实力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