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级新老生交流活动——弘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日期 : 2016-10-20
摘要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的重大虎溪校区,照耀在慵懒的秋日下,早不复盛夏的酷热,但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未随着天气一起转冷,大家都热切期待着一场活动的开始——弘深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的重大虎溪校区,照耀在慵懒的秋日下,早不复盛夏的酷热,但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未随着天气一起转冷,大家都热切期待着一场活动的开始——弘深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下午四点半,宣讲会于D1125教室准时开始,会议由弘深青协主席葛洪成主持。在他亲切的语言与富有磁性的嗓音带领下,16级新生们开始沉浸于一位位学长学姐们各具特色的宣讲之中,而宣讲的同学们也通过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课余生活,突出的竞赛奖项等特色吸引着学弟学妹们,或上图,或演讲,或格式工整,或天马行空。会场气氛不时地处于沸腾状态。最终共计17组15级同学进行了宣讲,117位16级同学报名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r_副本.jpg

宣讲会虽已结束,同学们的求学与生活之路才刚刚开始!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各交流小组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每周组织16届同学向他们传授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各个小组各显神通,通过不同的活动方式,带给了学弟学妹们一场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下面让我们走近他们中的李硕喻中柯小组,看看他们新老生交流的过程。

第一次交流活动在无届青年餐厅进行了一次“舌尖上的交流”活动,通过边吃边谈这种十分轻松的活动形式,渐渐和学弟学妹们展开了交流,从学习到娱乐,爱好到发展,他们也更好地全方位地了解了每个人。

a_副本.jpg

“回想上次大家一起相谈甚欢,我们决定这次讲点实质性的“干货”,不然我们组的“装逼”style名不副实”喻中柯学长在准备第二次活动过程中对我们宣传部采访同学这样说道。

第二次他们的交流活动是采取PPT的形式,由喻中柯李硕向学弟学妹们讲解大学的学习、竞赛、生活等各个方面。首先李硕学长传授的是大学学习的内容。高数、线代、英语,画几,工图,office,PS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绘声绘色地说了这些技能的进阶方法。之后,喻中柯学长讲解各类竞赛。提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结构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等。在介绍过程中,他也提出了一点点个人的想法。对于竞赛,人各有志,有的人是为了加分,有的人是为了兴趣,没有对错之分,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合作才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  

w_副本.jpg

交流会活动仍在进行,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到许多实用的经验,对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以及以后大学的学习目标的树立和大学生涯的规划大有作用,将使自己少走许多弯路,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