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AACSB认证报告会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2016年1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在经管学院B区101报告厅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AACSB认证辅导报告会。

经管学院举行AACSB认证报告会

 

2016年11月19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在经管学院B区101报告厅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AACSB认证辅导报告会。

经管学院院长刘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致辞。在致辞中,刘院长首先欢迎两位专家来学院指导AACBS认证工作,并致以诚挚谢意。刘院长还介绍了学院AACSB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院上下对认证的重视以及认证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两位专家丰富的认证经验能指导学院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认证工作。

伊志宏教授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中,以AACSB认证2013版15条新标准为基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人大商学院及其他多所商学院认证的实际情况分析讲解,让与会师生透彻地理解了AACSB认证的内涵与规则。伊志宏教授担任人大商学院院长期间,在她的带领下,人大商学院于2010年通过EQUIS认证,2013年正式通过AACSB认证,成为中国内地屈指可数几家通过双认证的顶尖商学院。伊教授还作为AACSB认证委员会委员,参与过多所学校的认证评审工作,经验十分丰富。

苏敬勤教授则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重点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在AACSB认证遇到的困难与最后的解决办法。他鼓励经管学院,作为国内的优秀商学院,应该有充分的信心迎接AACSB国际认证。

在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学院师生踊跃提问,将经管学院在认证过程中遇到实际难题与两位专家分享。两位专家则倾囊相授,为经管学院的认证工作献言献策。

通过本次报告会,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对AACSB认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会上得到的宝贵经验与中肯意见有助于学院在接下来的AACSB认证工作中理清思路,科学规划,为明年的现场认证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经管学院于2012年正式启动AACSB国际认证工作,当年5月成为AACSB会员,12月完成认证资格申请,2013年正式开始对照认证标准进行自评和建设,包括进行了愿景、使命、战略的修订,进一步增强了师资队伍,提升了科研质量,特别是进行了教学质量保证体系(AOL)的建设、实施及评估,随后在自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计划,并严格执行。2015年完成自评报告,2016年2月获得AACSB认证委员会(IAC)会议通过,2016年8月IAC再次通过了学院的持续改进报告。自此,经管学院利用近5年时间,举全院之力,扎实工作,顺利完成了AACSB国际认证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经管学院正全力以赴地迎接将于2017年5月21-24日进行的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这也是完成AACSB首次认证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

 

经管学院: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