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伊利诺大学Chia-fon Le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11-18
摘要
2016年11月18日,受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伊利诺大学、清华大学Chia-fon Le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1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柴油和生物质燃料在柴油发动机中的低温燃烧”的学术报告。

2016年11月18日,受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伊利诺大学、清华大学Chia-fon Le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1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柴油和生物质燃料在柴油发动机中的低温燃烧”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冉景煜教授主持。

Chia-fon Lee教授对发动机喷雾和液体燃料蒸发过程、低温燃烧与排放、生物代用燃料燃烧、颗粒物和湍流的交互作用等方向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果,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报告会前,冉景煜教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Chia-fon Lee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Chia-fon Le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1.jpg 图1 冉景煜教授主持讲座

在随后两个小时的讲座中,Chia-fon Lee教授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述了柴油发动机中生物质燃料燃烧的特点及其广阔的应用前景,凭借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与专业知识,给师生讲解分析了许多研究方面的问题。Chia-fon Lee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2.jpg

图2  Chia-fon Lee教授做学术讲座

在经过热烈的提问讨论阶段之后,讲座进入尾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力教授代表工程学部向Chia-fon Lee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并对他表示衷心感谢。

图3.jpg 

图3 张力教授向Chia-fon Lee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通过这次讲座,与会师生们对生物质在柴油机中的燃烧特性及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以后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