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6-11-20
摘要
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李英民、张川、阴可、夏洪流、许旻等参加此次研讨会。

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住建部、全国230余所高校、出版社和相关单位代表共700余人参会,土木工程学院李英民、张川、阴可、夏洪流、许旻等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届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土木工程的未来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别组织了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同济大学陈以一、苏州科技大学何若全、武汉大学徐礼华、武汉理工大学夏元友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硕士学位点建设、专业评估与工程教育认证、卓越工程师培育及协同培养模式探索等做了大会报告。

QQ图片20161123190335_副本.jpg

分组讨论中,各高校代表就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中的特色经验、综合改革成效、困难与思考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夏洪流代表我院介绍了建筑学部联合毕业设计和卓越工程师培育计划的开展情况。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单位间的合作交流,会议决定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会议于2018年在广州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