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参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编纂工作

日期 : 2016-12-09
摘要
目前,《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院申立银、叶堃晖、叶贵等三位老师,应邀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卷(首次单独成卷)中的工程管理活动条目的编写工作。

目前,《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院申立银、叶堃晖、叶贵等三位老师,应邀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卷(首次单独成卷)中的工程管理活动条目的编写工作。1.jpg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大型综合百科全书、世界上较大规模的百科全书之一,也是发展我国科学文化事业的一项基本建设。2011年,《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正式立项,将继承、延续“一版”、“二版”的权威性标准,邀约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撰写审定,为其撰写条目的作者主要为学界泰斗、国学大师、又有一流专家、资深学者。特别是,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千余人都参加编撰工作。

我院应邀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制工作,充分体现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工程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以及国内同行对我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领域)的研究、创新的认同。这将一步坚定学院以“佑启乡邦,振导社会”为己任,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为目标,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科技文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