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 : 2016-12-08
摘要
按照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学习内容的“两学一做”教育专题会议,这是弘深学院自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的第五次学习。

按照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12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学习内容的“两学一做”教育专题会议,这是弘深学院自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的第五次学习。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雄主持。

1.jpg

会议第一项日程是关于王祥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

2.jpg

王祥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入党意愿,接着由全体党员投票表决,最后表决通过了王祥同志转正的决议。表决过后,唐胜利院长表达了对王祥同志作为一名创新实践中心老师的期望。唐胜利强调,无论学习或者工作,都要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态度,而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重时间的规划和管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应当完成的任务。

4.jpg

本次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积极深入的讨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内容:包括一、坚定理想信念;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五、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等12项准则。

接着,会议又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展开了学习,明确了党内监督的8个主要内容和四类监督主体的概念。会议还补充了党内自我监督与党外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关系。

3.jpg

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有党员说,“做好监督不仅仅是在重大问题上,如果我们看看日常生活,生活中处处都有监督,我们要对有错误的人和事指出毛病,要针对可以提高的事情表达自己的看法。”除此之外,张雄还为党员们强调了关于党委、高级干部、主要干部、党的基层组织等基本概念,帮助党员们加强理解。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弘深学院的全体党员再一次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自身标准和自我要求,明确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党内监督的必要性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