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同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党委常委会2016年第8次会议

日期 : 2016-12-12
摘要
12月1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2月1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8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研究了十九大代表和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会议根据学校多数基层党组织意见,研究提出了十九大代表和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人选名单,同意根据有关程序,将推荐提名人选名单向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思想认识的提高,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为国家、为大局、为改革开放、为治国理政服好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和责任。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要尽快组织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此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学校班子成员要率先抓好学习,宣传部门、各二级单位、各党支部要组织所有党员和全体师生开展好学习,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和出台的相关文件,对照查找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快整改落实,要在落实中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思路和举措,注重发挥学校各支队伍的作用,切实将此次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此次会议对当前和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学校要按照会议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自查整改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自查整改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注重突出针对性,要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纳入自查整改范围,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方案并在全校干部大会上进行布置落实。

会议研究同意成立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议强调,要严格政治标准,推荐选好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 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方案,认真抓好各项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同意在全校进一步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专项核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此项工作政策性、自律性都很强,务必确保有序做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统筹把握好有关政策;要注重分类指导,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界定清楚规范与不规范的标准;要本着自查自纠的原则,加强思想引导,提高各二级单位主动做好此项工作的自觉性;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

会议听取了离退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的有关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等各方面给予离退休老同志更多的关心;要加强离退休的党组织建设,要在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中,以及校园文化、党风校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要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引导和学习教育,要将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及时传达和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绩效工资相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