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讨论会

日期 : 2016-12-20
摘要
2016年12月20日上午10点,生物工程学院在B区205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霍丹群主持,蔡开勇、王远亮、陈国平、王翔、罗彦凤、吕永钢、梅虎、吕凤林、王亚洲、张吉喜、梁桂兆、蒋稼欢、王永忠、郝石磊、石轶松、杨迎伍、刘万钱、钟莉等老师参加了讨论会。

2016年12月20日上午10点,生物工程学院在B区205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霍丹群主持,蔡开勇、王远亮、陈国平、王翔、罗彦凤、吕永钢、梅虎、吕凤林、王亚洲、张吉喜、梁桂兆、蒋稼欢、王永忠、郝石磊、石轶松、杨迎伍、刘万钱、钟莉等老师参加了讨论会。  1111.jpg

霍丹群副院长强调专业学位合格评估工作将于近期展开,学校将于2018年完成评估工作。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将围绕专业特色、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培养质量、科研论文、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学院将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积极迎接专业学位评估。

霍丹群副院长还重点传达了第七次生物工程专业领域协作组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围绕实践基地建设、在线课程、教材建设、教育认证、工程领域的授权认证展开讨论。在协作组会议上,全国工程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的重点强调专业学位培养精神:让学术更学术,让专业更专业。这为我院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

经过参会老师的反复讨论,一致认为必须加强生物工程领域校外相关企业合作关系,聘用校外兼职导师,实现校内导师、校外导师双导师制;加强专业学位领域课程建设,引进校外企业相关领域专家开设讲座,同时将开设专利申报及写作、企业标准制定、产品注册申报等特色课程;学院要根据生物工程领域内涵进一步细化专业领域研究方向,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