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行“克勤克俭 文舞双全”勤工助学组织假面舞会

日期 : 2016-12-20
摘要
2016年12月20日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一食堂联谊厅举办了“克勤克俭 文舞双全”勤工组学组织假面舞会。参加舞会的有来自各勤工助学岗位的200多位同学及指导老师,还有部分公管学院、体育学院及16级少数民族同学,他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2016年12月20日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一食堂联谊厅举办了“克勤克俭 文舞双全”勤工组学组织假面舞会。参加舞会的有来自各勤工助学岗位的200多位同学及指导老师,还有部分公管学院、体育学院及16级少数民族同学,他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666.jpg

本次勤工助学交流活动以假面舞会的形式,把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学聚集到一起,让同学们在舞会中相互认识,得到放松。假面舞会来源于西方的万圣节,作为最具浪漫气息的激情活动之一,充满了魅惑和绚烂的气氛。舞会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经典的交谊舞“爱的华尔兹”,舞蹈“青花瓷”、“ 我是刀郎”,而且还有各种游戏、抽奖。

体育学院带来了开场舞啦啦操滴滴hello,振奋精神,提振士气,展现出了青春的精彩与活力。接下来的交谊舞爱的华尔兹动人心弦,当歌声响起,在场的观众纷纷起身,找到自己的舞伴,跟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游戏环节则充满了欢乐,分为“消灭气球”、 “我爱记歌词”两个活动,在消灭气球游戏中,15个同学分成三组,组内同学互相合作,最终完成了任务。在“我爱记歌词”游戏中,则发现了好几个麦霸。在抽奖环节,奖品丰厚,中奖几率高。

777.jpg

888.jpg

公管学院同学带来了舞蹈“青花瓷”舞姿曼妙,轻灵流动,舞扇为主,步伐细碎而舒缓。16级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舞蹈“我是刀郎”则是另一种风格,他们的服装,舞姿,歌声充满了异域风情。虎溪礼仪队还进行了走秀,风采的背后是自信,是自豪。热闹的舞会结束了,观众们随着音乐一起跳起了伦巴舞“热舞青春”。

一名图管会的同学表示,“这个舞会真好,感到很温馨快乐,见到了这么多勤工助学的小伙伴”。舍管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谈到,“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舞会了,去年和今年办的都很好,我们工作人员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许多成长了许多,舞会结束后我们准备一起去吃饭”。

999.jpg

舞会结束后,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周红耀老师表示,“虎溪校区举办这次舞会是为了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让每一位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工作的同学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我喜欢这份工作,愿意付出自己的努力。作为长辈,我喜欢孩子们,想为他们搭建一个舞台,让他们去展示自己,去发倔自己的潜能,提升自信”。

勤工助学是学校助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环节,学校支持学生课余开展勤工助学工作,得到锻炼,受到教育。虎溪校区一直注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资助平台,现已建立勤工助学组织26个,设立勤工助学岗位600余个,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勤工助学缓解经济压力,还能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施展特长。虎溪校区还不断改进勤工助学方式,为720名学生发放了冬季棉被,定期举办勤工助学交流活动,促进学生交流,听取学生意见,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