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三门课程入选教育部 “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作者 : 胡光楠

日期 : 2016-12-23
摘要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结果,我校姚树洁教授主讲的《当代中国经济发展》、姚润明教授主讲的《环境质量与健康》、江启慧副教授主讲的《分子生物学》三门课程成功入选“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今年是教育部第二次进行“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全国共有150门课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结果,我校姚树洁教授主讲的《当代中国经济发展》、姚润明教授主讲的《环境质量与健康》、江启慧副教授主讲的《分子生物学》三门课程成功入选“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今年是教育部第二次进行“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全国共有150门课程入选。

图一.jpg

我校国际学院负责全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申报工作。此次申报的课程是同时面向我校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课程负责人为我校相关学院教授及其团队。申报程序除提交申报材料外,还需在课程支撑网站上提供课程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以及不少于45分钟的主讲教师现场教学录像。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经我校申报、重庆市教育委员推荐和教育部专家评审,我校三位教授及其团队的课程通过了由4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和24个主要观测点构成的“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评定体系。

图二.jpg

近年来,学校鼓励各院系通过整合学科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开设全英语授课课程,并在课程建设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目前,我校已经开设12个全英文授课硕士、博士项目,全英文授课已达242门,涵盖我校土木工程、法学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等17个学院。全英语授课课程和项目为吸引更多优质国际生源来校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课程基础,同时也为在校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图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