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12-27
摘要
2016年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苑大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教委信息化推进办公室、重庆市高校信息化分管校领导及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苑大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教委信息化推进办公室、重庆市高校信息化分管校领导及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体照.jpg

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是在重庆市教委指导下,根据国家和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为推动和促进重庆市高等学校信息化发展,自愿结成非营利性、非法人、开放性的高校信息化联盟。联盟将以加强重庆地区高校信息化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为目标,研究高校信息化发展的规律与战略,促进各高校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

李校长(新).jpg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为联盟成立大会,由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在会上致辞,阐述了联盟的发起思路,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并对联盟的工作规划提出了殷切希望。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章程》,明确了联盟签约事宜,确定了首届理事单位产生方式,还表决通过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重庆大学李茂国副校长,西南大学丁忠民副校长、第三军医大学刘国祥副校长等10所高校副校长为副理事长,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忠阳为秘书长。 

重邮_林校长(新).jpg

第二阶段会议为联盟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由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周祥瑜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联盟工作开展方式,宣读了联盟专项工作组名单,并简要介绍了各工作组职责。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作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依次阐述了各自工作思路。重庆大学还在会议宣读了《高校信息化建设合作倡议书》,向联盟高校发起信息化合作倡议。

重庆科技学院_周校长(新).jpg

作为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茂国副校长作总结发言,认为大平台共享、流程梳理、资源共享、智慧校园标准和校园网漫游与一卡通漫游这五项工作环环相扣,代表了高校信息化迫切需求,希望各校踊跃参与,共同推进重庆市高校信息化工作。最后,他总结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的工作作风是“高效、务实、低调”,今后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组为平台,团结各高校紧密合作,大力推进重庆市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