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庆山教授

日期 : 2017-01-06
摘要
2017年1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聘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庆山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的聘任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出席了会议。聘任仪式结束后,杨庆山院长作了题为“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报告。

2017年1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聘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庆山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的聘任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出席了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副院长张川、阴可、夏洪流、华建民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聘任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持。

奉飞副书记主持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宣读了“重大校 [2016]455号文件――关于杨庆山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

李雪静部长_副本.jpg

院长杨庆山教授发表了就职演讲,他首先感谢重庆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对自己的信任,讲述了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种种渊源,感情真切。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院基层调研,尽快融入学院,与学院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员工一道,把土木工程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杨庆山院长_副本.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发表讲话,表示经过国内外公开招聘,最后全职引进杨庆山同志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是学校党委反复酝酿、认真考察、慎重研究、从土木工程学院全局考虑、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决定;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土木工程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厚关怀,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杨庆山同志的信任和寄予的深切期望;刘汉龙副校长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团结、细致工作、提高管理素质,秉着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进一步强化忧患、改革意识,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多等方面取得“上台阶性”成果,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刘汉龙副校长讲话_副本.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庆山院长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报告。

个人简介:

杨庆山,男,1968年8月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市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工程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结构工程、地震工程和结构风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主持完成了40余项重要体育场馆、机场、高层等的风洞试验和膜结构工程设计及布达拉宫等古建的健康监测项目。主持制订屋盖结构抗风设计规范,先后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