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2017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开班

日期 : 2017-01-07
摘要
1月7日,2016-2017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班在A区主教学楼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调研员陈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马奇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廖瑞金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7年1月7日,2016-2017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调研员陈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马奇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廖瑞金教授等领导以及来自重庆市内外的40余名领军学员和在渝领军复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70109领军人才项目-1.png

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部署的12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2011年9月,工信部与国资委正式发布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启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该培训主要针对成长性良好、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及高级职业经理人。项目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面向企业、讲求实效、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搭建企业互动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培育一批具有显著发展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型中小企业;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优质培训资源广泛参与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体系,逐步健全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服务机制。

领军人才项目落地重庆,旨在发挥重庆在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进入工信部领军人才平台,进一步提升重庆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高端人才培训体系的建设水平。在重庆开展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是重庆市经信委培育骨干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是带动提升重庆民营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有效途径,将为更多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带来国家级资源整合平台的准入资格。按照项目设计,重庆领军班的注册学员将在未来一年内,享受20天的本土集中课程学习,并根据需要在全国跨区域免费选课学习,将参加全国班委联谊会、全国联谊游学、年度千人峰会等领军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廖瑞金教授致欢迎词。廖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重庆大学历来重视继续教育,把高端培训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窗口。廖校长表示,学校将借鉴其他知名高校的项目管理经验,协同整合课程资源,创新培训模式,认真抓好领军项目建设,为提升重庆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马奇昌在讲话中介绍了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阐述了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落户重庆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领军学员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用好跨区域选课、异地考察交流、政府政策支持等有利条件,做到有的放矢、学以致用,积极促进自身企业成长,并辐射带动重庆本土企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讲话,向大家介绍了领军人才项目的背景、特色,希望重庆班的学员继续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领军精神,传承“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

领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盛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在仪式上分享了他个人和企业参加领军人才项目的所感、所悟、所获。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国家工信部、重庆市经信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并表示全班学员将珍惜学习机会,以领军姿态,争取领军成长。

开班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领导为重庆班授领军旗。

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陈萌处长结合当前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解读了近期国家中小企业扶植政策,对重庆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结束,学员们正式开启了领军学习之旅:1月7日下午,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尹华川为大家讲解《重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策略》。1月8日,全国首席股权架构师何德文为大家讲解《互联网时代创业合伙人股权分配和员工股权激励》,学员们将在短短两天时间,分享领军项目带来的知识盛宴和精神大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