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新增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

日期 : 2017-01-17
摘要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6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COMPUTER SCIENCE)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 ESI 前1%。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6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COMPUTER SCIENCE)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前1%,具体表现见表一。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进入ESI前1%的机构数为5361个,我校排名1004位,即将跨入全球前1000名。工程学上榜机构数1314个,我校排名164位,进入ESI前1.24‰;材料科学上榜机构数792个,我校排名194位;化学上榜机构数1185个,我校排名651位;计算机科学上榜机构数407个,我校排名398位。我校在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具有明显优势,位置百分比靠前,而新增的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位置百分比靠后,仍需保持高度关注,进一步提高发文量及发文质量,在保持住ESI 前1%的位置的同时稳步提高在全球的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由图书馆与发展规划处在2016年撰写的《重庆大学ESI潜力学科研究报告((2016版》中,将计算机科学列为最有希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潜力学科,并进行了深入分析。重庆大学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将持续关注重庆大学各学科在ESI评价体系中的发展趋势,并将对重庆大学各优势学科与潜力学科进行评估分析,定期以多种形式发布,供学校领导和科研工作者参考。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