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 : 2017-02-20
摘要
2月20日下午3点,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

2月20日下午3点,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全校师生,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赵旭主持,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浩、兼职咨询师朱洪召、朱丽萍、徐柳、王会丽等心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共同参与。QQ20170221150334_meitu_1.jpg

会议开始后,赵旭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情况做了总结,然后,她邀请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并据此对新学期的课程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发言,提出如下建议:1.目前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教室座椅固定,不利于开展团体活动,建议课程安排在桌椅可移动教室,利于开展各式各样的教学活动;2.建议将现在每周两次每次2节的课程设置调整为每周一次每次三节的课程设置,这样更加有利于教学内容的完成呈现以及学生的学习吸收;3.建议教研室定期带大家去其他高校去交流学习,便于以他人之长,补己所短。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教研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热情互动,彼此启发,获益匪浅。

最后,心理中心王主任总结道: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调查结果显示,课程是最受同学们重视和欢迎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希望各位老师在调查和了解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基础上,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心理中心和教研室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家支持和培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成长,争取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课程越上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