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荣获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三等奖

日期 : 2017-03-03
摘要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布了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获奖名单,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硕士(MSW)研究生王珊、王雪燕、潘森三位同学创作的参赛作品《王小兔的又一天——名社区社会工作者工作的一天》以94分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三等奖。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布了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获奖名单,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硕士(MSW)研究生王珊、王雪燕、潘森三位同学创作的参赛作品《王小兔的又一天——一名社区社会工作者工作的一天》以94分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三等奖。

)OY9EOVW[SX}9H__0O4~C4E.png

 据悉,2016年10月到12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开展了以“追随镜头 记录点滴——用影像展示社会工作十年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承办,《公益时报》社支持。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作品95部,其中有效作品91部。

王珊、王雪燕、潘森同学在彭小兵教授的指导以及王霄鹤、徐浩文、李味恒等同学的支持、帮助下,从构思到创意,从讨论到反馈,从拍摄到制作,经过一次次的修改与完善,最终创作并提交了题为《王小兔的又一天——一位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一天》的参赛作品。该作品以一位重庆社区社会工作者“王小兔”为原型,拍摄主题为“因为热爱,一路坚守”,作品内容主要主人公“王小兔”无数个工作日里平凡的一天,旨在表达一位社区工作者无论在在怎样的工作环境里以及遭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依然默默地坚守岗位,只因那份对社会工作的爱以及对弱势人群的责任。同时,作品也呼吁社会公众增加对社会工作的认识、了解和支持,对社会工作者多一份关心、包容和理解。社会工作者将一直陪你随行。

作品的创作得到了重庆巴南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巴南区龙华社区、重庆市南岸区紫金街社区的大力支持。参赛期间,王珊、王雪燕、潘森与这些社工机构、社区居委会和部分社会工作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学会了新技能。
    获奖名单链接:http://sgwk2016.eswonline.com/x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