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研讨会

日期 : 2017-03-10
摘要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研讨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重庆大学大病基金实施办法》、《重庆大学学生资助工作条例》、《重庆大学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征求意见展开讨论,对文件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研讨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蒋研川、各学院资助工作联络人、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jpg_副本 (1).jpg

会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就如何落实精准资助工作、拓展资助育人渠道、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开展、资助队伍培训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家访、资助十年工作总结等学生资助工作重点做了阐述,就近期将开展的工作做了布置,并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对国家划拨、学校预算的资助经费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0 (1).jpg

与会学院资助工作联络人围绕《重庆大学大病基金实施办法》、《重庆大学学生资助工作条例》、《重庆大学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实施细则》等三个文件征求意见展开讨论,对文件中涉及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民主测评参与人数,奖助学金分类、国家奖助学金与社会捐助奖助学金之间的关系,公益活动开展时间及认定,大病基金的申请审核流程及补助金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文件的科学规范性,更进一步提高了文件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指导作用。

3-1 (1).jpg

蒋研川就贷款学生违约率偏高,我们如何共同做好学生诚信教育;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将全面参考学校信息系统提供的学生消费情况统计结果;以弘扬先进为主题的“资助育人,励志青春”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及联欢会将做进行实践和内容多方面的改进;逐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资助计划开展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44).jpg.jpg

严太华在讲话中感谢学院在资助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学院与会资助工作联络人的辛勤工作,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强调学院要严格遵照国家、学校财务规定使用各级各类资助经费,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资助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