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深入建管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日期 : 2017-03-15
摘要
​2017年3月15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教授等一行在我院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情况,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对学校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和本科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3月15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教授等一行在我院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情况,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对学校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和本科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期间,廖瑞金副校长与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赵彬、教学管理副院长杨宇、研究生管理副院长竹隰生、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座谈,听取了学院院长刘贵文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现状、教学管理改革创新、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定位和理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学科布局与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加强实践锻炼、学生评教、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立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校领导调研本科教学工作.jpg

廖瑞金副校长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引领性、国际化等方面的定位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巩固我院四个专业在全国的引领地位,加强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二是结合专业自评工作,继续保持行业专业认证和定位;三是加强教师梯队建设,不断引进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培育国家教学名师;四是继续突显国家化人才培养的优势,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五是充分发挥校友的优势,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共建协同育人中心;五是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尝试学院试点,最大限度的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六是结合师德建设和教师意识形态教育深化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凝心、聚力、攒劲的作用。

校领导调研本科教学工作1.png

本次调研为学院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及寻求支持的机会,有效促进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