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 2017-03-24
摘要
截止2017年3月10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已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截止2017年3月10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已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在2016年实施了“国家级科研项目提升计划”,早部署早行动,重质量抓节点,以“凝聚学科队伍,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学科实力,提升学科水平,促进学科协调发展”为目标,将项目培育、申报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有效整合院内外各种资源,切实有效推动项目的申报工作。

1.jpg

同时,学院出台了激励性措施提高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鼓励在教师之间开展互帮互助和学科交叉,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基金;将国家级项目申请质量作为职称评聘的重要参考指标,促进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组织专家讲座、互评会、预评审等辅助性措施,提高申报质量;强化科研管理部门的项目组织能力和水平,提高科研服务质量。

早在2016年6月,学院就部署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总体安排,2016年9月18日,发函明确了具体工作进度安排,9月20日科研管理办公室拟定了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名单并逐一确认,10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全院申报动员大会,此会议揭开2017年度国家级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并完成最终申报人员名单及选题名称的确定。2016年11月15日西南大学王志章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就选题方面给申报人以指导意见,2017年1月17日,学院组织申报人与校内专家的交流会,修改完善申报书初稿,2017年2月21日、3月2日学院分别组织国家社科项目与国家自科项目的院内评审会,在申报书提交之前进一步提升质量。

2.jpg

最终经过各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学院共提交8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其中青年项目2项,面上项目6项)和17份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书(其中青年项目7项、面上项目9项、海外学者项目1项),同时也提交了5份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书。相对去年,无论申报数量还是申报书的质量都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