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hin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7-03-24
摘要
2017年3月24日下午,韩国工学翰林院院士、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前理事长、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Kwang Seon Shin应邀来校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2017年3月24日下午,应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的邀请,韩国工学翰林院院士、韩国金属与材料学会前理事长、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Kwang Seon Shin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High Performance Magnesium Alloy Sheets via Twin Roll Casting Process”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报告会由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的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前,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代表工程学部向Kwang Seon Shin教授颁发了讲座纪念牌。

 

1.jpg

                                           

 在报告中,Kwang Seon Shin教授首先介绍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相关情况,随后综述了新型双辊铸轧技术的发展现状,介绍了镁合金双辊铸轧板材在汽车等领域中的应用情况,讨论了镁合金双辊铸轧模拟建模,详细阐释了双辊铸轧过程中液相分数变化的模拟与控制程,最后Kwang Seon Shin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高性能双辊铸轧镁合金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这些研究成果对于镁合金的发展和推广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2.jpg

 

Kwang Seon Shin教授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在讨论时间里,老师与同学们纷纷提出镁合金方面的相关问题,Kwang Seon Shin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还表示非常欢迎重庆大学的优秀研究生能够加入他的研究团队、一起从事镁合金方面的学术研究。最后,学术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