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中华魂”演讲比赛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3月30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魂”演讲比赛在D1238举行。本次比赛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爱国之情,弘扬中华文化。

3月30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华魂”演讲比赛在D1238举行。本次比赛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爱国之情,弘扬中华文化。参与评分的评委有材料学院团委书记、13级辅导员邵凤雨老师,15级辅导员杨凡老师、向章婷老师,16级辅导员黄少雄老师,学生会主席张涵和团委副书记陈阳洁。

比赛开始前,16级建材四班韩昌接受采访表示,他此次代表班级来参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锻炼自己的口才,让自己在这种大场合演讲时不再紧张。

800乘45001.jpg

比赛一开始,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就各有千秋,有的同学着重强调中国传统习俗,用词风趣,引人入胜;有的同学自比岳飞,博古通今,情感强烈。马春苗分别从山河美景、发明成就、伟人伟事等方面歌颂了祖国母亲,表达出了对中国日益强大的自豪之情。王坤引用了舒婷的诗歌,情绪饱满,强烈地感染了现场的听众。看得出来,每位参赛选手都积极认真地备赛,并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引得评委和观众掌声不断。

800乘45002.jpg

比赛结束时,黄少雄老师对比赛作了简短的点评:“通过今天的比赛,能够看出同学们的知识面很广,‘中华魂’的教育也从小耳濡目染,对同学们影响很深。”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不足,比如同学们对于“中华魂”的理解可以更宽泛一些,不一定要拘泥于抵抗外辱,还可以涉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统节日等等。再者,他提出演讲的内容最好与我们自身经历相结合,少一点口号性,多一点点滴性,起到启迪未来的作用。

800乘45003.jpg

最后,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同时也获得了参加校级演讲比赛的资格,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至此,本次“中华魂”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