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运动会开幕式演绎“纤夫”精神

日期 : 2017-04-07
摘要
2017年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各个学院组成的方阵都创意满满,百花齐放,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汽车工程学院以“纤夫”为主题的入场式尤其引人注目,他们用整齐的脚步和雄浑的口号展示了纤夫和重大学子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2017年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各个学院组成的方阵都创意满满,百花齐放,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mmexport1491661542772.jpg

各个学院的方队都十分惊艳,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的“纤夫方阵”最吸引人眼球。他们模仿纤夫拉纤的脚步从容入场,气势恢宏。跟着节奏的改变,他们挥动着手中的木棍,奋力舞动手中的纤绳,汽车工程学院的陈才烈老师更是亲自上场,和同学们一起把纤夫拉纤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席的汽车学子们也没闲着,全体起立为他们加油助威,口号响彻全场,赢得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mmexport1491661566334.jpg

mmexport1491661574846.jpg   表演结束后,我们对方阵排练的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当我们问到本次方阵设计灵感的来源和体现的精神时,陈才烈老师回答说:“今年恰逢重庆直辖二十周年,汽车产业是推动重庆GDP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汽车人身上有着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当年武隆江水逆流时,伴随着川江号子,纤夫们会迎难而上,靠人力拉船,他们所体现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这也符合我们重庆大学的校训──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个创意。”是的,“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无疑是对重大汽车精神和重庆历史最好的写照。

mmexport1491661593948.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负责排练的梁德蔼,何堃,刘子睿同学都表示对这场表演十分满意。他们在组织排练时经常会出现失误,动作需要和音乐相配合,一分一秒要求都极度苛刻,经常出现节拍踩不准的情况。但困难都是能解决的,十五个夜晚,同学们不断修改和训练,付出宝贵的时间和无数的汗水,最后呈现了这场完美的演出。参与演出的同学说到:“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训练强度比较大,前后弓步压得腿很痛,学习时间也被压缩。但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是汽车人,今天的表演让我们很开心,身为汽车人我很自豪!”

通过这一次运动会的精彩表演,相信汽车人们会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因为自己是汽车人而自豪,汽车雄起也不再是口号,而是目标!汽车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重大学子的内心,我们不枉成为汽车人,我们立志成为成为驱动世界的源泉!

mmexport1491661665597.jpg

开幕式后,汽车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合影,自信的笑容展现在每个人的脸上,我们仿佛看到汽车学院的未来将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