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理工馆2017年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

作者 : 图书馆 万小英

日期 : 2017-04-26
摘要
4月26日下午2:30分,图书馆理工馆组织召开了“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理工图书馆过去一年学科服务工作的内容并对未来学科服务工作任务的拓展作了深入探讨,务求在今后能够为全校师生尤其是理工科院系提供更加完善的学科服务工作。理工馆主任及全体学科馆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26日下午2:30分, 图书馆理工馆组织召开了“学科服务及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理工馆过去一年学科服务工作的内容并对未来学科服务工作任务的拓展作了深入探讨,务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全校师生尤其理工科院系提供更加完善的学科服务支持。理工馆主任及全体学科馆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1493281736463303.jpg

根据杨新涯馆长和谢蓉副馆长对学科馆员及未来学科团队建设的要求,以及如何配合重庆大学各理工科院系不断增长的个性化信息需求,更好的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各位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并讨论总结如下:

1、  巩固目前学科服务馆员与科研人员之间已建立的科研服务纽带;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咨询、定题服务工作,并继续推进目前深受好评的嵌入式学科服务工作在各大学院陆续展开。

2、  继续完善各专业学科馆员的微博与微信;撰写相关博文微文,涉及学科服务、电子资源介绍、国外图情信息等通过互联网邮件等方式继续开展信息推送服务。

3、  对信息素养平台的建设加以完善及维护,努力打造研究生《文献检索与利用》成为图书馆的精品课程,每年对新的数字资源建设以及更新后的数据库平台使用方法等慕课资源进行及时更新。

4、  根据学校的学科建设,按大学科组建相应的学科馆员服务团队,各学科馆员团队由相关专业背景的专职学科馆员与符合兼职学科馆员标准的馆员组成一个大学科服务团队。并由具专业背景的学科馆员担任该学科服务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在校内展开多层次的协同服务工作。

5、  学科馆员负责试用、评价对口院系学科的参考工具和电子资源,收集反馈意见,并为图书馆的数据库引进提供参考。

6、  做好信息支撑工作,对口学院学科馆员负责收集相关院系推荐书目信息等,供采购参考。

因学科馆员设置所限,目前理工馆正在光电学院、航天航空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采矿工程学院中试行图书馆学科馆员制度,并逐步在其它院系铺开。学科馆员们已与或正在与对口院系主管教学和图书资料工作的院系负责人建立固定工作联系关系,并逐层推进开展工作,敬请各院系大力支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