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蒋兴良教授获得第五届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 : 人事处 杨如民

日期 : 2017-04-28
摘要
4月28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获得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4月28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获得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蒋兴良_副本.jpg

蒋兴良,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30余年来,一直从事极端恶劣环境电网外绝缘、覆冰与防冰减灾研究。曾多次亲赴高海拔、高山冰雪等生命禁区做试验;六盘水、三峡库区、青藏高原……留下了他翻山越岭的足迹。为了更好研究电网覆冰灾害问题,他带领团队在湖南怀化雪峰山建立了世界首个野外自然覆冰试验基地,每年最寒冷、气候最恶劣时节他始终坚守于此。30余年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成了西电东送、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特高压等重大项目50余项,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为科研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兴良教授重视人才的培养,一直坚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的育人原则,培养学生严谨、科学、扎实、认真的科研精神。已为国家培养博士、硕士数十人,其中重庆市优博论文获得者2人,重庆大学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2人,重庆大学学术奖获得者4人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