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师生和学生组织荣获多项全国和重庆市五四表彰奖励

作者 : 校团委 李菁晶

日期 : 2017-05-06
摘要
近日,在全国和重庆市的五四表彰通报中,我校学生艺术团团支部等组织和个人荣获多项五四表彰奖励。

在五四青年节的欢快气氛中,我校又接喜报!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荣获“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荣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校团委熊健汝老师荣获“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762.jpg

据悉,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是全国高校中水平一流,重庆市高校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齐全、演出水平最高的艺术类学生社团,同时也是我校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活跃程度最高的学生组织之一。此次获奖也是继去年获得2015年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2012年5月缙云话剧社荣获2011年重庆市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后,学生艺术团在校园文化传播、引导青年思想、实践美育育人的工作上再次获得全国共青团系统的最高肯定。

钟代笛教授长期在物联网基础技术和健康物联网领域从事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作为健康物联网领域公认的国际标准化权威专家和领导者,牵头组织多位世界同行研制并发布了118项国际标准,形成了唯一在全球广泛落地的健康设备互联互通标准体系,填补了产业空白,对加速传统医疗器械产业向物联网时代迈进以及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在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面向全院团学组织开展“青马”培训和“炬心”支部书记培训,定期进行“炬心”团日主题活动和团课。以筹办成立学校“信仰的力量”宣讲团为线下宣传阵地,开展了宣讲团进社区、进班级及主题宣讲活动;以“炬心在线”为线上宣传平台,结合微信、易班等,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以“三心志服”为社会实践平台,开展“炬心筑梦”、“炬心助残”等志愿服务。学院团委书记张翔更是身体力行,服从组织安排挂职云南绿春县进行扶贫攻坚。

熊健汝老师致力于开展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成果孵化和调查研究方面取得较大成果,由其指导的《五彩石公益创业项目》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祝贺上述集体和个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校团委倡议全校广大团员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工作,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