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纪念建团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李菁晶

日期 : 2017-05-08
摘要
重庆大学在五四期间开展纪念建团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5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青年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度五四青年节,为青年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座谈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学习生活情况畅所欲言。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的学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他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韶华,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重要的作用。

4.jpg

与此同时,全校各二级团组织和团支部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3班团支部在A区体育馆开展主题为“五四阳光,立志辉煌”的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雨龙同学谈到:“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值得我们当代学子学习。特别是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学子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们学生应该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其他团员也在小组内进行了关于“立志”话题的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师生在一起学习讲话精神,畅谈青年时光。

2.jpg

5月4日下午,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来自全校27个学院的205名新入团团员在新老校区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丁玲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作出“响应一学一做的口号”、“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作为团员的责任感”、“忠心于团组织”等庄严承诺。希望光荣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都能履行诺言,做合格共青团员。

1.jpg

五四期间,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合唱比赛也在全校持续开展,来自全校30个学院和20余个社团的数百支团支部队伍参加了比赛,让青春向上的声音响彻重大校园(目前部分进入决赛参赛团支部正在“重大青年”公众平台展播)。

5.jpg

不忘初心、树声西南,复兴民族、誓作前锋!5月4日晚,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激励学校各级团组织与广大青年在团的建设工作中再创佳绩,校团委开展2016-2017学年度“五四”表彰工作,将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委书记、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会主席、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授予优秀团体和个人。晚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为我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团体和个人颁奖,向致力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幽兰戏曲社、在模拟法庭发出法律最强音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队等十名团体或个人授予“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4.jpg

嘉陵苍茫,风云浩荡,九十五年不忘初心,梦想与辉煌烙印在共青团旗帜的飞扬;树声西南,红日东方,九十五年誓作前锋,理想与荣光刻画在重大青年的斐然华章。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庆大学共青团不忘初心继承光荣传统,誓作前锋担当复兴民族重任!重大青年必将初心不忘继续前行,高扬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理想与信念,领航时代,励学图强,佑启乡邦,振导社会!

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全程视频:http://m.youku.com/video/id_XMjc0NjY1NDc4MA==.html?x=&sharefrom=androi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