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云南大学董立昆教授一行莅临体育学院评估

作者 : 体育学院 黄丽

日期 : 2017-05-18
摘要
2017年5月18日上午10点30分,云南大学董立昆教授一行莅临体育学院进行教学审核评估。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定国、院长胡红、党委副书记林莉、副院长落云柯、副院长龙周等。

2017年5月18日上午10点30分,云南大学董立昆教授一行莅临体育学院进行教学审核评估。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定国、院长胡红、党委副书记林莉、副院长落云柯、副院长龙周等。

首先,胡红对董立昆一行来到体育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胡红根据体育学院近两年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DSC00783_副本.jpg

 胡红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公共体育课程改革、科研训练以及体育场馆设施等方面进行汇报。针对报告董立昆提出了几个问题。

第一:公共体育课实验班之前是只针对弘深学院开设实验班,是否实行到其他学院?

针对这一问题,许定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全面的介绍了重庆大学公共体育课改革问题。“之前是通过弘深学院开设实验班,根据一个学期的试验,成果显著,目前是对全校性的公共体育课改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时间进行选课。现在总共开设了15门体育课程,从以前的2年完成体育课程到四年完成体育课程,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养成锻炼的习惯,改革目标是让学生能够熟练的掌握运动技能。”

第二:目前体育学院的就业情况如何?

针对这个问题胡红进行回答,目前体育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情况比较客观,大部分是选择大、中、小学教师。还有选择考取公务员、自主创业等。就业省市有四川、重庆、云南、深圳等地方。

DSC00782_副本.jpg

第三个问题体育学院学生有哪些专项?如何选定专项?

胡红表示:“目前我们学院本着‘两专多能’的培养目标,让学生在熟悉各项技能的情况下,主要掌握两项专业技能,目前课设有网球、篮球、羽毛球、健美操、乒乓球、足球等项目供学生自己选择。”

在汇报中,谈到运动会的时候,董立昆也谈到云南大学的体育项目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到:“云南大学体育学院还是做了很多工作,每年的运动会开始的第一天都会趣味运动会,学校的领导、老师都会参加,主要有滚铁环、绑腿跑、消防灭火等项目,师生们都积极参加。”

 第四个问题,针对课程设置,公共体育课程改革后,学生会不会减少,改革积极性是否降低提出了疑问。针对这个问题,许定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学生毕业的保研、以及如今教考分离等制度进行了相应的说明。

DSC00794_副本.jpg

 在会议过程中,就体育场馆建设、场馆管理、教师考核标准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了讨论,龙周对目前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场地面积进行了统计并汇报。

林莉强调了目前大学生的理念问题,希望大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引起重视,体育项目、得到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

 会后,董立昆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提出我们需要注重新老师交流、实验室合理利用、资源分配、学科建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