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Yang Xiang教授对UC联合学院进行深度座谈及听课考察

摘要
2017年5月1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Yang Xiang教授莅临UC联合学院,旨在考察我院的教学模式,深入了解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情况。

2017年5月1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Yang Xiang教授莅临UC联合学院,旨在考察我院的教学模式,深入了解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情况。

首先,Yang Xiang教授来到了UC联合学院的15级机械二班的课堂上,亲自感受UC联合学院的教学特色和全英授课的教学模式。

在课堂中,Yang Xiang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课、思考;在直观的感受之下,Yang Xiang从师生风貌、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联合学院的全英课堂,同时还与任课教授Tom进行了一些教学上的交流和讨论。

IMG_0280_副本.jpg

IMG_0300_副本.jpg

听课考察之后,Yang Xiang教授与我院学生开展交流座谈会,用英语与来自大一至大三共五名学生交流沟通,深入了解本院学生对学习、生活方面的直观感受与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在国外学习的经验。

Yang Xiang教授关心同学们在本院学习的主观感受,同学们各自分享了在CO-OP实习项目中的感想以及收获,认为:比起机械化的学习理论知识,这种“实习-上课-实习”交替进行的Co-op培养模式,更好使学生获得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经验,一定程度减少从学校直接到工作岗位的断层现象。

其次,Yang Xiang教授结合实际,对我院提出宝贵意见,应主动加快国内教学模式和引进的美方教育理念的磨合,积极完善CO-OP模式,并将其更好地应用在提升学生能力上。

结束与学生的访谈后,Yang Xiang教授希望全面了解我院联合办学特色以及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度的教师访谈。访谈对象由一位外籍教师和两位中方教师(英语授课)组成:美方教授Tom Huston,机械学院副院长罗远新副教授,秦越石老师。三位教师皆在我院大一、大二年级授课,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学生情况也有深入了解。生源质量、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及活跃度是评估专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生源质量,重庆大学自考招生和高考统一招生的层层选拔方式,全面保障我院的招生质量;对于课程活跃度与参与度,全英教学、小组答辩、500强企业实习的多层次、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让学生们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我。“学生在课堂活跃度如何,有没有玩iPad或手机的现象?”Yang Xiang直接提问,Tom Huston十分自信,表示学生们在课堂上参与度很高,回答问题也很积极。很少有不专心,做其他事的现象。

IMG_0313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在交流中,老师们也提出利于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设性意见。秦越石希望延长部分课程的课时,以便课程知识的深入讲授和同学们的理解吸收。

此次专家组莅临我院考核评估的主要目的是直观了解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课堂满意度和教学师资保障。专家成员以平易近人、严谨治学的态度与师生进行深度交流,提出宝贵意见,为我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能力,为重庆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