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保研分享会顺利进行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2017年5月21日下午3时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保研分享会于重庆大学B区建管学院楼201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来自学院2013级保研成功的四位同学。

2017年5月21日下午3时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保研分享会于重庆大学B区建管学院楼201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来自学院2013级保研成功的四位同学,他们分别是:保送至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的汤秀洁、保送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赵乘、保送至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的祁湛玮和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律硕士的李晓枚。他们将与大家共享自己的保研经历,为意向保研的同学提供借鉴。

分享会2.jpg

本次分享会以保研同学的经验分享为主。四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侧重点对保研事宜进行介绍。来自房地产管理专业的汤秀洁为意向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带来一粒“定心丸”。她以自身为例:“面试时,老师们考察的是一个人的学术研究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等等,故而不必太担心老师会问到你从未学过的知识。你获得的保研资格恰是你学习能力的证明――你有足够的能力自学好相关的课程。我在面试时,老师提问了一些关于宏观经济学的问题。我直接回答了‘不会’――但同时,我向老师展示了我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我有信心在研究生阶段,我能将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工程造价专业的赵乘则对同学们在平时里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些针对性的回答,同时建议同学们重视英语能力:“平常自己多练口语、六级成绩尽可能考高,都将会为面试增彩”。

分享会1.jpg

来自工程管理系的祁湛玮就研究生面试的复试准备强调了以下两点:要提前了解意向保研的学校的专业课程设置,了解专业的老师,以便于确定专业是否适合自己;结合学校专业的侧重点,进行相关准备。来自财务管理系的李晓枚总结性给出“平日多与同龄人、老师沟通交流,以便尽早确定自己未来的选择”的建议。

分享会4.jpg

分享会于同日下午4时结束。同学们表示:要以保研成功的同学为榜样,同时慎重考虑自己今后的选择。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都能走上自己满意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