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华有为 筑梦人生

—— 重庆大学学生骨干参访“2017华为成研高校Openday”
摘要
2017年6月8日,来自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2015级青马班38名学生骨干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参加【圆梦路·华为行】2017华为成研高校 Openday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走进华为、切实感受华为、认识真实的华为,从而有目标地提升自身素质,为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2017年6月8日,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与2015级青马班的38名学生骨干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参加“2017华为成研高校 Openday”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走进华为、切实感受华为、认识真实的华为,从而有目标地提升自身素质,为走向社会做好准备。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和校团委李菁晶老师带队,华为成都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HR刘菲、鄢睿熙全程接待陪同。

为了让同学们对华为有个准确的认识,在华为成都研究所园区U1办公楼培训教室内,HR鄢睿熙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的概况: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业务涵盖了移动、宽带、IP、光网络、电信增值业务和终端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全IP融合解决方案。在电信领域取得成功的同时,华为在云计算、新能源、企业网等新领域也开始成功突破。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华为成研所是华为旗下最大研究所之一,目前员工人数约8000人,主要做传送、存储和海思芯片开发。HR鄢睿熙还详细的介绍了华为的人才培养计划及校园招聘计划,鼓励和欢迎更多的重大学子加入华为。

1.jpg

交流现场,华为安排了在华为成研所就职的三位重庆大学校友——任鹏浩、胡小威、贾焕飞,与在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学们就校友们的校园成长经历、在华为的职业发展历程及长远规划、华为晋升体系及福利待遇进行了咨询,三位校友就同学们疑问进行了一一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充分发挥重大学子耐劳苦、勤学业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好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和超越自我,才能更好的应对社会的挑战及实现自我价值。

2.jpg

现场交流结束后,招聘调配部刘菲、HR鄢睿熙带领全体同学参观华为成研所园区。华为成研所一期共9栋建筑(U1-U9),其中U3、U6是餐厅。所有建筑环湖而建,布局美观、大气,绿化一流。同学们先后参观了IT开放实验室、业务体验实验室、U9办公楼的存储兼容性实验室、解决方案实验室以及SDE center实验室,并进入办公区域内参观了工作人员的办公环境。

3.jpg

在业务体验实验室里,讲解员对华为公司的IT业务和运营商业务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其中运营商业务包含微波、MSTP、4.5G、小站、UMTS等,同学们对一些客户解决方案的概念模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近距离接触了许多前沿科技产品。

4.jpg

本次参访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讨论中顺利结束。同学们都深刻的体会到华为成为运营商中的巨擘,缘于其“成就客户”、“艰苦奋斗”、“自我批评”、“开拓进取”、“至诚守信”、“团队合作”的核心价值观,这次近距离接触华为,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职业及以后发展的思索,更是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明确职业目标,发奋图强,成就优秀的自己,回馈社会。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