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重庆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日期 : 2017-06-16
摘要
2017年6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在主教楼504会议室召开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重庆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校长周绪红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报告。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抓好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2017年6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在主教楼504会议室召开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重庆大学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校长周绪红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报告。

_DSC0502-10_副本.jpg

周旬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大学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是对重庆大学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我校更好地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抓好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为依据,按照学校制定的《整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进一步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进度,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领导的必然要求。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加强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是解决党的建设薄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这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直指我校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我们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以此为契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抓好巡视整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政治保证。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深入研究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战略决策,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实际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引导教师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紧盯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巡视整改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务实有效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党委要带头整改,校领导要按照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结合分管工作,各负其责,履行好整改落实责任,既抓安排部署,又抓督导落实,督促各单位和责任部门深入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交办的每一个线索,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对马上能整改的任务,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巡视整改不能就事论事,简单了之。我们要对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标五大发展新理念,从思想观念上、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根源,深入查找制约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因素,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快学校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以巡视反馈的问题为基础,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深入查找和纠正类似问题,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抓好整改,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要协同配合督促整改。巡视整改工作,由学校党委总负责,各分管校领导“主抓”,各牵头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具体抓,各配合单位共同落实。整改工作要上下同心、全校一盘棋,各单位要对所承担的整改任务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分解细化,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协办单位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牵头单位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都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角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周绪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各牵头单位和二级党组织要对所承担的整改任务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分解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二是标本兼治,确保实效。各牵头单位和二级党组织要对整改任务进行分类梳理,制定相应的治标和治本的措施。对已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限期见效。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和阶段性目标,创造条件,积极整改。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重点问题,要深挖细查,认真研究把握规律,对症下药。对需要通过长期坚持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统筹上下功夫,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及时报送工作进展。各牵头单位和二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措施和进展情况。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整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