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BIMcloud平台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2017年06月15日下午3时,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BIMcloud平台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2017年6月15日下午3时,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BIMcloud平台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2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匈牙利图软公司亚洲区总经理缇博·斯塔尔(Tibor)、图软重庆分公司经理陈立利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曾旭东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捐赠仪式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黄海静老师主持。

李和平在致辞中回顾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同时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他指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作为国内建筑类专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自2004年起开始研究BIM技术,是国内最早推进BIM教学和研究的建筑院校,在国内建筑类高校的BIM推广和研究领域独有号召力。值此机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将与图软公司积极携手,共同推动BIM技术在中国,尤其是西南片区的推广和应用,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实践应用各领域做出贡献。

缇博·斯塔尔提到在过去的十余年里重庆大学和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关系,也是图软进入中国并进行合作的几家教育合作机构之一,希望今后能够和重庆大学一起去开拓市场,在教学领域推广BIM的应用。而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重庆大学也能够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培养更多具有竞争能力的人才。缇博·斯塔尔表示非常期待看到接下来的合作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立利在仪式上对BIM软件应用进行了介绍,简单来说,在传统设计的二维方式之下,对于建筑行业的技术迭代来说势在必行,并且潮流趋势不可逆转,虽然过程比较漫长,但是只要身处建筑行业,就不能逃脱。

曾旭东介绍了基于BIM-cloud的建筑设计在设计课程中的教学与实践。通过BIM云协同平台团队工作模式,设计成员可以从任何位置、任何网络访问BIM云协同平台进行团队设计工作,对教学和科研的开展都有很大的好处。

此次捐赠仪式之后,重庆大学将成为中国高校中唯一一家使用BIMcloud平台并将其应用于教学和研究的单位。今后重庆大学将与香港图软亚洲有限公司通过 BIMcloud 云平台的构建,深入进行BIM技术的共同研发,积累BIM创新、科研能力,培养优秀BIM专业人才,并借助BIMcloud云平台开展暑期营活动,为国内外建筑院校、行业及社会提供更多的BIM信息和技术培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