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17-06-17
摘要
6月17日,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刘畅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鉴军获得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7年6月16日至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刘畅通过重庆市赛及片区复赛层层选拨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IMG_3527_副本_副本.jpg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面向全国辅导员举行的高水准、高规格的重要赛事,分省级初赛、片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片区复赛分六个赛区进行,最终由六大赛区的前1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主要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IMG_3628_副本.jpg

在6月17日下午举行的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对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林鉴军获得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在过去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我校已有2人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有5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另有2人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IMG_3631_副本.jpg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与培养,为了选手能更好的备赛参赛,在分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行动,组织教练团、陪练团等予以专业支持。选手所在的建筑城规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指导。两位辅导员所获佳绩展现出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