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日期 : 2017-06-22
摘要
为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安全问题,根据学校相关规定,重庆大学从2017年6月1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肇事案件大幅度上升,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安全问题,根据学校相关规定,重庆大学从2017年6月1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保卫处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LED屏、学生区各路口醒目位置等公布了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通告,同时进行宣传动员和清理工作,要求校内各二级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并逐一走访校内商户派发专项行动宣传单,切实营造整治氛围。

6月20日起,保卫处在校内各路段设置流动站点,对违规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开展重点整治。截至21日20:00,共检查67辆摩托车(电动车),对54辆违规车辆做出处理。在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由车主签订不再入校承诺书后,保卫处工作人员逐一将违规车辆移送出校。

据悉,本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开展,除每天不定时、不定点设置流动检查站外,还会加强对学生区、教学区的每日路面巡查,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