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日期 : 2017-06-22
摘要
2017年6月22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在主教1201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陈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凌晓明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6月22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在主教1201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陈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凌晓明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DSC_1093_HZP.jpg

在唱完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会议进入第一项议程,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凌晓明发表讲话。凌晓明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修养及党性锻炼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必须有注重党性的原因以及锻炼党性的方法。他希望学生党员切实理解与践行党的路线,不断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与群众共同工作时,党员应起先锋领导作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吃苦在前,享福在后。除此之外,凌晓明还对毕业党员就业后行为做出指导。他希望毕业党员们正确认识成功的定义,积极表现,不以职位的高低定义自己成功与否。他还希望学生们能够尽快适应社会并且用自己人格赢得尊重。之后,由凌晓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誓词,饱含激情与豪迈,更表达了他们誓死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DSC_1098_HZP.jpg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谢尧尧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院党委领导以及学院老师,感谢他们在学知识上的循循善诱,生活上的关心帮助,感谢他们用青春教育学生成长成才。谢尧尧同志代表其余党员们保证毕业学生们一定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主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DSC_1100_HZP.jpg

接下来,由周大秋同志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党课。从新形势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讲到党的教育方针对高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要求。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引出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大秋还举了耶鲁大学毕业生秦玥飞的例子,加深毕业党员们对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理解。

DSC_1109_HZP.jpg

大会的最后陈涛老师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并祝全体毕业生党员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