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二日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 : 2017-06-28
摘要
2017年6月28日上午9点整,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二日活动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

2017年6月28日上午9点整,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第二日活动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第二日活动分为上午的外国教授讲座与下午的校史馆参观两部分。上午的讲座由来自弗罗茨瓦夫科技大学的Pawel Hawryszkow老师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的 Gabriella Bolzon老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杨波老师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弗罗茨瓦夫科技大学的Pawel Hawryszkow老师做了题为《Installation Of The Largest Stay Cable System In Poland》的演讲,演讲主要讲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波兰的桥梁介绍,第二部分为巨型斜索-桥面系统的安装过程。第一部分针对波兰国内著名的桥梁进行了结构类型,使用现状的概括性介绍。第二部分针对一在建桥梁的巨型斜索-桥面系统安装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包括斜索构件的介绍,抗拉拔测试,实际施工过程和质量控制方法,并对整个安装流程进行了全面总结。

图片2_副本.png

米兰理工大学的 Gabriella Bolzon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Civil Engineering For Risk Mitigation》的演讲,演讲主要针对现有土木工程面对的风险和应对做了介绍。第一部分是现在土木工程领域面对的风险来源汇总,包括地震,风灾,洪水,气候变化等等,这些灾害将会引起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如可避免灾害,控制灾害导致后果的严重程度成了重要问题。因此在第二部分,Gabriella Bolzon老师重点介绍了灾害应对的措施,包括在米兰理工大学的研究小组构成,使用的先进设备与典型项目的实作案例。

图片4_副本.png

下午,夏令营全体成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土木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杨波老师带队。校史馆派出了两位讲解人员全程陪同。各位外国友人不时为川渝文化中的物件和图片感到惊奇,为我校建校历史中发生的事件感到赞叹。之后参观我校的结构实验室,振动台实验室和岩土实验室,夏令营学院全部非常投入的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不时讨论,参观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