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办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日期 : 2017-07-12
摘要
2017年7月9日至12日,我院举行了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辽宁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9所“985”、“211”高校的6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7月9日至12日,我院举行了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辽宁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9所“985”、“211”高校的6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继续学业深造。

10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新闻学院三楼301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现状,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夏令营期间,学院精心安排了三场学术讲座。董天策教授以“网络群体性事件——一个话语误导严重的概念”为主题与大家展开探讨。龙伟研究员解读了范长江与“青记”的历史,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术研究历程。郭小安研究员讲述了新媒体环境下的创新思维与网络谣言的传播。

图片1.jpg

(董天策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图片2.jpg

(郭小安研究员讲座)

图片3.jpg

(龙伟研究员讲座)

图片4.jpg

(营员现场提问互动)

1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在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使大家对重庆城市变迁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当晚,董天策院长、郭小安研究员与各位同学共进学术晚餐,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图片5.jpg(全体营员在三峡博物馆前合影)

图片6.jpg

(全体营员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前的合影)

图片7.jpg

(营员代表赵笠鑫同学发言)

图片8.jpg

(营员代表彭思雨同学发言)

12日下午,在推免研究生笔试、面试之后,学院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仪式由刘海明教授主持,四位营员代表登台发言,分享了各自四天来的收获与感想。来自南昌大学的赵笠鑫同学表示通过前三天的学习,自己对于新闻专业领域的动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上海师范大学的彭思雨同学感动于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并通过此次夏令营坚定了新闻理想的追求。董天策院长在闭营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希望各位优秀学子选择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深造,勉励大家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自己,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