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分工会召开委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9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分工会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机关分工会委员集体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

9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分工会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机关分工会委员集体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

谢渝霖从“7.26”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习方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议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工会工作重点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九大”成就,人民群众需要解决的“八大”期盼,两个百年目标的推进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强调要正确运用讲话精神来指导机关工会工作。围绕讲话精神,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及时跟进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1.jpg

随后,机关分工会石万曲同志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7月6日至7日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从群团工作的意义、群团工作的“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群团工作改革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对讲话会议的学习,与会同志备受鼓舞,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抓好党的群团工作。

2.jpg

结合两个讲话的学习,会议要求,机关分工会委员要不断加强指导和督促机关各工会小组、广大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并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强化机关分工会和工会小组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坚持从教职工需要出发开展工作,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结合机关分工会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机关教职工俱乐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庆大学机关分工会教职工俱乐部章程(征求意见稿)》等管理制度,重点讨论了机关文体活动的相关具体事项、工会委员联系工作制度的落实和方式、机关文体俱乐部管理及开展等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了机关近期思想政治学习内容、本学期工会工作安排、机关工会经费和福利经费管理使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