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工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 : 2017-09-08
摘要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大学研工部领导,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研究生组织骨干,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出席了座谈会,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研究生组织骨干,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主持。

1.jpg

会议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与会代表围绕“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2.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黄凯霖表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引导全校研究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切实发挥研究生会作为学校与广大研究生学子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3.jpg

经管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李梦雅提出青年研究生党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在科学研究中要不畏困难、脚踏实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书记贾祥云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更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党团活动的时候,坚持引领思想、服务同学的宗旨,认真研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确保用正确的理论和思想来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8.jpg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求发挥研究生骨干、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全校研究生要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希望广大研究生胸怀天下,关心国家、民族的命运,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人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强调,与会同学要起好先锋带头作用,向身边的研究生同学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5.1.jpg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重庆大学自主创业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副主席闫正乾同学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有信心继续做好创新创业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创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情怀和实干兴邦的精神,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思考中增进自身的眼界,在服务中提升自身的品行。他认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革命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相结合。青年一代要把个人梦想植根于中华大地,充分了解国情民情,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的伟大斗争中实现人生价值。

5.jpg

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代表於泽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从思想上应当重视创新创业的理念,结合已有的知识体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创新创业作为今后的学习工作重点。要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结合大学生相关专业的自身特点,与时代接轨。生活中,更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并带领身边的同学进行更多元化更有吸引力的创新创业实践。与会其他同学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学习体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对与会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二要扎根祖国的沃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将学习研究的方向同生产实践相结合;三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四要传承“延安精神”等优良革命传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将自身理想融入中国梦,在实践中激扬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