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 人事处 杨天红

日期 : 2017-09-09
摘要
2017年9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长周绪红院士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周旬出席并作讲话。

2017年9月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主持。

全景_副本.jpg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时龙首先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回顾了全校教职工在上一学年度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校长_副本.jpg

随后,校领导、院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领奖照片_副本.jpg

动力工程学院李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俊回顾了自己进入重大执教以来从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的经历,通过切身体会分享了教学、科研工作中勇于尝试、善于创新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祝福。

教师代表_副本.jpg

学生代表美视电影学院冯梦园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学、科研战线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师恩难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加倍努力,成为“耐劳苦、尚俭仆,勤学业、爱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服务等各条工作战线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周旬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攻坚之年,学校加强了综合改革的步伐,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积极投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改革实践。

周书记_副本.jpg

最后,周绪红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2015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正日益显现。在新学年里,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再创佳绩,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周校长_副本.jpg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重庆大学2017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