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7-09-08
摘要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59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2017年9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孟卫东、李茂国、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联邦、巴基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等36个国家的59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研究生开学典礼4 _副本.jpg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_副本.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建筑城规学院级硕士研究生蔡蕊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重庆大学的浓浓深情以及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待和憧憬。

新生代表蔡蕊_副本.jpg

在读研究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黄亚飞发言,他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做科研要积极主动、志存高远、淡漠得失的体会。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他们谨代表全体研究生向重庆大学的每一位教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在读博士黄亚飞_副本.jpg

研究生导师代表、自动化学院柴毅教授发言,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盼,同时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诚信研究的重要性,教导新生们要以诚信的态度作出真实可靠的学术成绩。

导师代表柴毅教授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教授宣读《关于颁发2017年重庆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的决定》,以此激励每位研究生在日后的学习中积极探索,努力钻研,培养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重庆大学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激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创新,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我校设立了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黄尚廉院士青年创新奖、高水平论文奖等多个奖项,以及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专项基金等。

2_副本.jpg

校长周绪红院士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们发表了《专注以致远》的主题讲话。周绪红校长寄语新生做学问要“专注”,并指出专注贵在专一,专注贵在执着,专注贵在自信,专注才能致远。他指出,要在个人心志上保持专注,奠定成功的基础;其次,要在学术研究中保持专注,发现研究的乐趣;第三,要在世间喧嚣里保持专注,坚守内心的平静。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专注于学问,专注于做人,让专注融入日常成为习惯,在专注中成就自己的未来,为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奉献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周绪红校长_副本.jpg

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重庆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出席典礼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等。

摄影:何宽 黄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