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召开阳光引导人交流会

日期 : 2017-09-14
摘要
9月14日下午六点整,建管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15召开引导人交流会,到会人员不仅有16级的阳光引导人们,还有建管学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互助中心主任张晖,互助中心副主任黄楚乔。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新一届阳光引导人们详细讲述引导新生的注意事项,帮助引导人更好地展开引导工作。

九月中旬,阳光再次普照虎溪这片土地。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的阳光引导人们也迎来了各自的学弟学妹们。9月14日下午六点整,建管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15召开引导人交流会,到会人员不仅有16级的阳光引导人们,还有建管学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互助中心主任张晖,互助中心副主任黄楚乔。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新一届阳光引导人们详细讲述引导新生的注意事项,帮助引导人更好地展开引导工作。

7AD11FAE228C794EEA056E5F0C6359A2.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梓烨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阳光引导人活动。阳光引导人活动是建管学院互助中心的品牌活动,旨在为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与指导。互助中心副主任黄楚乔发表讲话。她对大家积极参与阳光引导人活动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勇敢担当起这份职责。与此同时,她结合自己帮助受伤的学弟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揭示阳光引导人是一个需要大家热情付出的活动,物质上的收获很少,但这种付出带来的精神回馈是很难得的。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与学弟学妹们积极沟通,并且保持线上线下的长久联系。

F26BF35EB255245D1B43E55FA83D0C50.jpg

随后,王涛老师对引导人的工作做出进一步补充。他认为,阳光引导人最关键的工作是帮助学弟学妹形成健康的身心。大家作为阳光引导人,一方面要带领学弟学妹更快地适应生活,另一方面也能结实更多的好朋友,在给予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不断成长。除此之外,他希望引导人主要是引导,而不是完全帮助学弟学妹们做事情,必须减少他们的依赖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47FB0F3977503AA63F5020B60301C98E.jpg

最后,互助中心主任张晖也发表讲话。他结合自己大学三年在互助中心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对阳光引导人的理解。他把阳光引导人分为阳光、引导人两个部分,阳光代表活泼开朗,引导人代表指导与帮助。他回忆起自己曾引导过的学弟,提醒大家应该树立长远目标,早作准备。

9B8C2906EE848F9955F0D036FB12CB56.jpg

本次交流会历时40分钟,各位阳光引导人收获了更多引导信息,也对这个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的自信心也不断增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引导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份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