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7-09-14
摘要
2017年9月14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刘小雪老师与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13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刘小雪老师就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得失、新学期支部调整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对学生党员的要求、理论素养的提升五个方面进行发言。

2017年9月14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刘小雪老师与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13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刘小雪老师就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得失、新学期支部调整情况、新学期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对学生党员的要求、理论素养的提升五个方面进行发言。

1.jpg

刘小雪老师讲解党支部工作安排

 支部会议伊始,刘老师总结指出上学期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强调党员发展程序的重要性。之后,刘老师对支部的调整做了解释:根据本科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为便于管理,现将软件学院本科一、三年级划分为本科生一支部,二、四年级划分为本科生二支部。

 紧接着刘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安排:将每两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涵盖爱国爱党教育、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志愿者服务等;重申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重点讲解预备党员的培养和发展;以及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其中,特别强调对学生党员的纪律要求: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按时缴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互相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党员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努力建设优秀党支部。

 最后刘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由杨飞鸿同学、万志斌同学先后读取了《党章》第一章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第七章第三节。大家一起讨论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大家深刻的意识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2.jpg本科生一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学生党员刚刚加入党组织,对前进的方向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本次支部生活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旨在帮助学生党员做好新学期准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发展。